2011年7月26日

為五斗米而折腰

恆指今天收報22,572.08,升278.79點,成交額626.28億(港元,下同)。

雖然今天成交額只是輕微增加,但是筆者認為恆指雙底雛形已成,大市可能已經靜靜地進入了北上的道路。 今天大市之升,貢獻最多的應該是四大內銀股、中移動(941)及匯控(5)。 早前筆者已分析過中移動的走勢(詳見6月24日一文),由於看法未變,在此不贅。

至於內銀股,筆者始終較為喜歡工行(1398)和建行(939),而且兩者的走勢也比較相似,容易一同分析。 筆者曾於6月15日簡單指出捕捉買入建行的時機;今天翻看該股周線圖(圖1) ,發現STC已出現crossover,加上成交有所配合,應該是追入的時候。 當然,利用周線圖去決定買賣策略,理應屬於中長線的投資,因此筆者暫定建行年底前見7元的目標價。

圖1

其實,筆者今天頗為忙碌,一方面要觀察盤路,另一方面又要應付一個“豬朋狗友”的挑釁。 話說筆者在昨天的博文透露自己短炒了中國南車(1766)和中國高速傳動(658);或許由於朋友Y覺得筆者向來“踏實”,不會在兵慌馬亂之時冒險抄底,因此並不相信短炒之言,而且敢以一頓晚飯作為賭注,要求筆者提出証據。 筆者經過慎重考慮後,決定“為五斗米而折腰”,公開昨天部分的買賣紀錄(圖2) 。 不過只此一次,下不違例,因為筆者實在討厭剪貼的工作。

圖2

日結單顯示筆者即日買賣以上兩股,而且正如昨天所說,單據也顯示了筆者在5.86元沽出恆鼎(1393)的成交。 另外,昨天下午筆者眼見中國自動化(569)跌得厲害,也分段買入了28,000股,平均價大約3.88元。 中國自動化今天全日反彈強勁,最多曾升超過14%,收市仍造4.29元,大漲12.9%;可惜基於短炒緣故,筆者今早便沽出了,少賺逾倍。

另外,昨天也曾經提及大昌行集團(1828)創出新高,短期內再追的風險很大。 筆者想在此多補一筆,就是從圖表上看,該股剛剛花了超過8個月時間營造了一個大型雙底形態(圖3),其頸線約9.7元,初步形態已經確認,且看該股於突破頸線後,在整固期間能否守於頸線之上。 如再出現升幅配以成交支持的話,可以追入。

最後是溫馨提示,筆者希望朋友Y能夠信守承諾。

圖3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