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3日

十個牛皮九個淡

恆指今天收報20,624.39,跌386.25(1.84%),成交額435.99億港元。

所謂“十個牛皮九個淡”,即牛皮市中,十居其九都是淡市。 此街頭智慧,用於“估市”,有時候也很管用。 自筆者離港外起計,410日至今,已有10個交易日,大市期間一直沉悶,成交低迷。 及至今天,大市算是走出了一點方向。

雖然今天指數下跌接近400點,但由於成交仍然偏低,現階段很難預測大市會否繼續尋底。 翻看恆指牛熊証最新數據,現時有大量熊証囤積在21,20021,399點之間的區域,至於下望的牛証,重貨區則在20,20020,399點。 恆指今天收報20,624,差不多處於兩個區域中間,暫較偏向牛群,未知大戶會否乘勢屠牛。

再看恆指日線圖,指數尚守於10天和250天線,但處於21,000點水平的50天線則構成重大阻力(1)。 而更重要的是,陰陽燭顯示指數近日營造了一個黃昏之星。 綜合上述分析,牌面上看,短期內大市南下的機會較大。

記得上周筆者曾經建議不貼市的讀者宜作壁上觀,寧願買貴,都要等待整體氣氛改善後才出擊。 近一周以來,筆者自己亦沒有什麼買賣,原因是一來大市波幅狹窄,買賣利潤不高;二來自知反應緩慢,遇上這種需要極速反應的狼市,多做不如少做。

好像濠賭股中的新濠國際(200),近來走勢上看似突破長方形形態,股價也企於形態頂部3天,但今天卻又重回長方形內;若然日前見股價突破形態便追入,現時也可能要有止蝕的備。  

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