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7日

大市調整步伐可能加快

恆指今天收報20,536.65,大跌549.35(2.61%),成交額611.42(港元,下同)

今早甫開市指數已經跳空插穿21,000,午市最多曾經下挫超過600點,20,500曾告失守;而上周指出20,60020,799點之間的區域積存了大量牛仔,今天統統雲歸天國。 雖然成交是微增,及尾市也有點買盤,但全日跌幅已差不多冠絕亞洲市場。

上周五一文曾經表示,法國總統大選結果,將會對歐洲局勢增添變數,因而為市場帶來一點震蕩。 故此,筆者上周五以“五月上旬繼續等運到”作標題。 本來,筆者估計港股於五月中前受到歐美股市的影響,將會出現陰式的下跌。 然而,今天跌勢頗為急勁,大市調整的步伐有可能加快。

恆指日線圖顯示,上周三提及的小型頭肩底形態,隨著今天大市跳空下跌,已經徹底受到破壞(1)。 而且,指數亦一舉跌穿10天、20天和50天移動平均線。 如果樂觀一點,大市有機會營造一個更大的頭肩底形態。 當然,這形態屬雛形,適合超進取的投資()者用作偷步買入。

1

從宏觀局勢評估,法國選出新總統,雖然筆者認為歐元區整體削債之路不會有重大改變,但現階段尚未知道法國新政府產生的漣漪仍有多大影響力,及歷時多久。 反觀指數已跌穿20天線,即保歷加通道中軸,未知上述因素會否逼使指數進一步下試通道的底部(20,100)

再看周線圖(2),恆指暫時失守250天線,有機會下試50天線,即20,200點附近,跟日線圖上的保歷加通道底部接近;若調整持續,暫可視作本月可能出現的低位。

現時,筆者認為可出擊第一注資金,小注買貨。 至於筆者,則仍然繼續苦候港交所(388)的下跌。

2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