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1日

對後市的兩個看法

人民銀行宣布上調大型銀行的存款準備金率0.5%,算是比預期溫和,造就恆指今天再升199點,成交達到1,227億港元;市場短期內已經消化了內地收緊銀根的憂慮。

日前內地傳出10月份CPI將創出新高,維持CPI低於3%已被認為是不可能的任務,看來加息真的會陸續有來。 上月阿爺“突然”加息,筆者曾經提及今後大市因每一次息率上升而作出的調整,將會是投資者入市的良機。 不過,應注意的是,讀者要在加息落實前入市,因為等到措施公布後,大市便馬上再度開車。

今天收市後從電視上得悉第一天招股的好孩子(1086)反應極度熱烈,孖展一早被“借爆”,加上未來數星期新股接踵而至,筆者有感後市實在差極有限。

筆者下午一邊看盤,一邊估計後市的去向,想出兩種走勢。

第一種看法,恆指短期內(11月底或12月頭) 衝上26,000至28,000點之間的區域,見頂後回調15至20%,即最多跌至20,800至22,400之間,調整需時約1個多月,即到今年年底或明年1月中見底。 之後,大市重新上路,展開歷時數年的大升浪。

第二種,指數在本周初的24,988點,可能已經是短期內的頂位,後市將回落大約10%至22,500點附近,之後再展最後的一段升浪,年底前目標直指30,000點。 明年的第一季是調整期,之後展開數年的大升浪。

筆者傾向相信第一種走勢出現的機會較大。

胡亂猜測,若然估錯,看官不要掟雞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