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4日

兩類選擇

昨天拙文已經指出刻下市況已屆入貨良機,現在買貨,雖然不一定可以撈中底部,但是中長線來說,應該會是平貨。

今天筆者不打算花太多篇幅作深入說明,只提供兩類股票,博與不博,悉隨尊便。

第一類,是那些受到市場唾棄,無人問津的股份。 不用多說,讀者即時想起的應該是內地的電力股。 其中一個最佳例子,非大唐發電(991)莫屬。 翻看大唐日線圖,眼前的“13連陰”(“十字星”也計算在內)和低於20的14天RSI(圖1),指出該股實屬博反彈之佳品。

圖1

第二類,是早前被投資者追捧熱炒的消費股。 貼市的讀者應該會留意到,擁有內需概念的本地消費股,之前呈現超強之勢,就算見頂回落後,近來已比其它板塊的股份早一步見底回升。 當中筆者比較喜歡的是主業集設計、生產和銷售鞋履及配飾的利信達(738)。 集團上星期三(17/11)除淨,派息4.3港仙,及後股價依然繼續上升,短線可看4.5至5元。 這隻股份實在是長短皆宜,打開周線圖,利信達營造了一個鎚頭(圖2),估計該股已經見了中期底部。

圖2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