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3日

買貨良機是怎樣造成的?

能夠在股票市場裡賺大錢的人,一般都是懂得沉著應戰,更甚者,可能有點冷血。

下午開市不久,辦公室的庶務阿姐便大喊“打仗啦!北韓打南韓!” 正當其他職員叫她不要妖言惑眾之際,筆者看見電視的即時新聞,馬上說“係堅喎!”

接著,筆者也顧不及戰爭中有多少死傷(反正筆者也是愛莫能助),便不停地用MSN叫客戶和朋友買貨,因為筆者相信,打仗確實是萬料不到,不過戰事會很快完結,原因是中國會著令北韓政府盡快收兵。

打開地圖,有點地緣政治常識的都會知道,整個中國已經差不多被美國的盟友圍堵起來:南面有菲律賓,東面有台灣,東北面有日本和南韓,最近美國才開始從西面的阿富汗撤軍。 若果北韓繼續鬧事,老美便出師有名,聲稱要為南韓的國家安全著想而派兵東來。 阿爺最怕就是見到這種情況出現,故此非要立刻把這頭喪犬拉回老家不可。

很明顯,筆者認為戰事不會拖得太久;單看指數只是比上午多跌300餘點,便知經歷過911大跌市的股民一定不會被這次個別事件嚇倒。

當然,筆者不是說現在必須全力飛身入市買貨,不過觀乎經濟的大環境沒有重大變動,十二五計劃不會因為兩個小國開戰而有所改變;現時遇上如此投資良機,實在應該出手撈點貨。

上星期二“樓市資金終歸股市”一文已經表示樓市將有調整,拙文刊出後3天便見政府出招,純粹是“付碌”的表現,並不是筆者有什麼內幕消息。 更重要的是,財爺亦已明言政府不會阻止國外熱錢的流入。

人行短期內兩度上調內地大型銀行的存款準備金率、中央政府宣布控制國內物價、 港府推出打擊炒賣樓市措施、上星期后海灣2.8級地震,加上今天南北韓開戰,近期可謂壞消息盡出。 現在,除了阿爺有機會宣布下月加息這一把懸刀外,筆者已經想不到還有什麼利淡的因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