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0日

最霉的板塊

筆者嗜吃朱古力,最喜愛的是可可成分70%的黑朱古力,家中總會放上一兩排。

不過,筆者近來的口味變了,轉吃比較甜一點的牛奶朱古力,因為近一個月以來,筆者在股市連場敗北,回家後實在需要吃點偏甜的東西去安撫受傷的心靈;而家中的朱古力,近來也“去”得很快。

做政券這一行,最悲慘的是不能逃避面對自己買入的資產不斷下跌的事實。 昔日還入行之前,筆者買貨後坐艇,大概只會不看股價一段時間;雖然有點自欺,但心理上會好過一點。 可是,現在每天都要觀察大市,時時刻刻望著報價機,縱使EQ已經提升了不少,無奈血肉之軀還是感到吃不消。

而且,做政券這一行,勤奮的不一定會發達,但懶惰的肯定會潦倒一生。 故此,筆者和T先生仍然在股海中努力掙扎。 今天大家在MSN上交換意見,不約而同看上了牛奶股。 翻看乳業板塊,除了蒙牛(2319)外,其他成員的股價可謂慘不忍睹,分別由各自上市時的招股價回落了15至37%不等(圖1)。

圖1

最後,T先生選了半新股環球乳業(1007)。 該股已經下跌了十多天(圖2),今天下午三時後漸見買盤, T先生因而小注買了一點貨。 至於筆者,由於對澳優(1717)比較熟悉(圖3),於是也撈了不足1萬股,博其反彈。 希望這一隻牛奶股,不會讓筆者吃牛奶朱古力吧!

圖2

圖3

1 則留言:

  1. 無論在股市還是超市,大家對大陸奶品股的信心亦未恢復.
    另一邊廂,外國奶粉則表現甚佳,美股MJN半年來節節上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