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日

要買貨了

標題的一句話,筆者自上月下旬開始,已經說了多次,不過就強調必須分注吸納。

如果到目前為止,閣下仍然未破慳囊買貨,這裡會是最後的溫馨提示:不要奢想能夠以最低價入貨,因為實在無人知道何處是這次調整的低部。 現在買貨的博弈,是冒著大市再跌千多點的風險,去換取上升至少數千點的回報;值不值得,則視乎閣下的風險胃納。

如果決定買貨,內銀股和保險股會是筆者的首選。 內銀股之中,筆者偏愛建行(939)和中行(3988)。 至於保險股,筆者則鍾情國壽(2628),除了是因為該股有較大的市佔率外,股價方面仍然是大落後一族;國壽現價比年頭的38元水平尚低了大約1成多。 不過,以上買入的建議,一定是中長線的投資策略。

由於調整尚未完成,如要繼續短炒,現時仍是不乏選擇的。 昨天提及的環球乳業(1007)及澳優(1717)皆有不俗的回報,兩股分別上升9.5%及9.9%。 可是,筆者一早已經在3元之前沽出了澳優,因少賺而造成的心靈傷口,相信仍然要靠牛奶朱古力去撫平。

有讀者認為國內同胞對內地奶源信心依然不大,筆者認同此點,因而從未把乳業股納入自己的長線投資之內。 不過就在下對澳優的認識,該集團的奶源分別來自澳洲和法國,相信有助提高消費者對旗下產品的信心。

除此之外,筆者認為中國澱粉(3838)會是另一短線買賣的不俗之選。 該股早前曾經傳出國際炒家索羅斯因看好內地糧食的發展前景而有意入股。 再看圖表,以14天RSI和STC嘗試找出短線低位的方法也許有一定的參考價值(圖1),讀者可以自行看圖理解,在此不贅。 最後補充一句,中國澱粉的走勢傾向在低位徘徊數天,然後突然“爆出一棍”;至於爆上還是爆落,則考考投機者的眼光了。

圖1

1 則留言:

  1. 食品股,我獨愛錢多到駛唔哂要買人債嘅神冠,無論預期增長和財政穩建程度都無懈可擊. 唯一缺點就係股價已非常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