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3日

信念很重要

恆指今天收報17,668.83,跌243.12點,成交額971.24億(港元,下同)。

翻看今天大市走勢,開市後半個多小時已經大插530多點;當時筆者跟客戶表示今天跌幅不應該那麼大。 原來數據顯示,昨天再有大量牛証於17,400至17,999點之間重新囤積,今早一跌,盡殺以上區域內的牛仔。 其後指數一直在17,500至17,700點之間保持上落。 接近下午3時,大市跌幅曾經收窄至100點內,最後雖然多跌一點,但仍然比今早跌少很多。 昨天筆者指出港股跌凸,理應有點反彈,若不是昨晚美股大跌391點,其實今天港股有條件作出反彈。

今天市況頗為波動,提供了很多短炒機會,單看中國海外(688)在11.0X至11.3X元之間上落了N次,波動性chok過林峰,炒精一族應該自得其樂。 然而,筆者只是在10.76至11.4元之間走了一轉,沽出後該股也曾經升至今天最高的11.9元;在這種市況,不能要求自己賺到盡。

早前說過,筆者在78至79元之間建議客戶沽出中移動(941),怎料清倉後該股繼續堅挺,最高上過81.15元,這還未計入派息。 上兩周筆者慘過過街老鼠,雖然沒有被客戶痛罵,但微言卻在所難免。 如今中移動終於要跌了,就算沒有收息,客戶的沽出價跟今天該股的收市價仍有一段距離,所有閒言閒語即時一掃而空,証明有時候信念真的很重要。 當然,筆者未能看準高位,令客戶賺少,也是罪過。

在9月5日一文,筆者曾經提及要等到中移動跌至75元或以下,才開始部署買入。 今天中移動到價,筆者有考慮過“郁手”,但心想自己預計大市下跌目標為17,000點,如果指數真的要跌至這個水位,淡友應該要拉下成分股內最重磅的匯控(5)和中移動兩大藍籌。 而且,中移動轉勢不久,現在還未出現見底訊號,應該可以多忍一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