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6日

乏力的反彈

恆指今天收報18,285.39,升258.55點(1.43%),成交額543.37億(港元,下同)。

港股連跌6日後,今天來個技術反彈,不過只要看一看成交金額,便知道這個反彈實在軟弱無力。 目前恆指牛熊証街貨分布量的數據顯示,下望牛証重貨區處於17,400至17,799之間的區域,以區域的下限計算,跟指數有大約一千點的距離。

今天的升市,或許是淡友為了引誘更多散戶入甕買牛仔,以增加稍後造淡的利潤。 日前有報章表示大市於本月下旬有機會出現轉機;筆者對此大惑不解,原因是不計今天,現時只剩下8個交易日,時間上應該不足夠讓基金追數。

今天周大福珠寶(1929)收報14.08元,升2%,最低曾見13.5元,剛好是其招股價的1成跌幅。 之前有報道指出,13.5元是基金的底線,而當周大福跌至該位的時候,亦見保薦行出來護盤。 作為中線投資的話,筆者覺得周大福現價已具吸納價值,畢竟要把該股炒上18至20元,其實只是時間上的問題。 不過,純官的一句股價不重要,最緊要能夠上市,就令筆者聯想起電影無間道中那句“一將功成萬骨枯”的對白。

最近,本欄的讀者少了。 筆者估計除了是筆者交文的次數減少外,大市持續淡靜令部分讀者對股市喪失興趣,也許是另一個原因,因為本欄的“網誌排行”還未出現大跌跡象。 然而,反智一點去想,連散戶也開始對股市不感興趣的話,這又是否意味著大市離底不遠呢?

長線投資者,一向都是人棄我取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