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4日

中途休息

恆指今天收報18,501.79,跌256.02點(1.36%),成交額622.07億(港元,下同)。

連升6日後,大市終須抖一抖。

昨天已經說過,調整隨時出現。 老實說,指數自上周低位反彈了2,500多點,今天只是回吐了256點,加上成交縮減,實屬健康的調整,亦顯示市底仍然很強。 再看恆指牛熊証街貨數據,現時熊証的重貨區處於19,000至19,399點(圖1),可謂非常“近磅”,筆者認為宰殺這批熊仔只是遲早的事。 因此,筆者估計,就算下周一再跌,跌幅也不會很大。

翻看恆指日線圖,雖然現時指數正受制於下跌通道頂(圖2),但正如上述分析,由於熊証重貨區相當接近,筆者認為好友或許會先行殺熊,讓指數升穿通道頂後才回調。有一點值得注意的是,恆指的50天線正處於大約19,240,暫可視為是次反彈的最高目標。

以上是因應現有的資料所作出的分析,可作短線策略之用,暫時筆者不敢做太遠的預測。

圖1

圖2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