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日

大市初癒,前路崎嶇

中國8月份的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結束連續3個月的跌勢,微彈0.5%至51.7,令投資者對後市重燃希望,環球股市昨晚大幅反彈。 港股今早開市已大漲240點,中午前最多升超過300點,下午縱有回吐,但全日計仍進帳245點,成交增至661億元。

雖然恆指今天返回50天線之上,但距離250天線還有大約180點。 另一點要留意的是,現時指數仍受制於自今年5月27日伸延而上的上升軌(圖1),該線大約處於21,000點附近,可視為恆指的上升阻力。 不過,以今天的反彈力度來看,升穿此上升軌的機會頗大。

昨天基金倉買了10,000股重慶鋼鐵(1053)。 筆者也只是因為看盤,感覺似是壓價買貨的格局,加上技術指標顯示該股有見底跡象,所以才小注買入。 其實原本希望買夠2萬股,無奈昨天基金倉在下午3:41入貨後,重鋼已再沒有成交,而今天該股亦隨大市而上,故此暫且“買定離手”。

至於倉內的宏利(945)今天大發神勇,以接近全日高位收市,收報92.25元,大升5%。 從圖表上看,宏利開市跳空而上,營造了一個島形底的形態(圖2)。 短期來說,該股暫時脫離了危險期;至於前路如何,則靠大市的表現了。 宏利於8月3日見過近期高位127.1元後,股價便水銀瀉地,一直跌至8月27日的一年低位86元,期間下跌了41.1元。 如以跌幅的0.382作為首個反彈目標,預計宏利可見102元附近。 日線圖的50天線現正處於大約109元,可視為宏利最強勁的反彈目標。

另外,前天本欄提及的中國綠色食品(904),自爆跌後股價一直爬升,已經連升4天,從8月27日的低位反彈了58%。 可是,該股的成交量卻一天比一天少,追貨者慎防近幾天的反彈可能只是死貓彈(Dead Cat Bounce)。 雖然筆者相信綠色食品股價再見5元樓下的機會頗微,但下跌的成交量反映連日的升勢已見疲態。

圖1

















圖2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