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4日

忍和等

今天市況非常沉悶,若不是有3隻新股上場沖喜一下,以及收市前的交投突然大增,相信成交額會比前幾天少很多。

黃金交叉已經出現,不過今次並沒有引起報章大鑼大鼓的報道;畢竟大市在今個月內便三扒兩撥一舉升穿了21,000和22,000兩大關口,普羅股民早已對升市有了心理准備,黃金交叉的出現只是時間上的問題。

黃金交叉是滯後的現象,對於筆者而言,它代表短期內將會出現小調整,但不會改變向上的大方向。 因此,若是無貨在手的話,現在可以做的事,就是發揮 閣下的小宇宙,盡量去“忍”和“等”。

那麼,應該“忍”和“等”到何時出手呢? 這裡給讀者一個參考,記住,只是參考。

先看圖表,從恆指的日線圖上可見,輔助指標STC已經出現利淡訊號(圖1),現時只待一個借口去跌。 觀乎上一次黃金交叉出現後,指數多次守於50天線之上(甚少跌穿該平均線超過3天) 。 因此,理論上,讀者可待恆指回調至50線附近,投入第一注資金買貨。 現時50天線處於約21,150點(當然大家要考慮到此線正在上移),筆者估計可以在21,300點附近買貨。 今天恆指收報22,119點;即使說,筆者會等大市下調約800多點時出手。

至於到時可以考慮的股份,愚見認為買入龍頭股比較值博;當中又以中國人壽(2628)和中國海外(688)為最佳的選擇。 翻看國壽今年下半年的走勢(圖2),可以見到該股嚴重落後於大市及同類股份,如平保(2318)。 今年第四季將有多隻大型股份排隊做伸手黨,如果市場水頭不夠充足,這些恐龍根本無法集資。 可以撐住大市的,還看一眾指數成分股。

現時,筆者手上還有少量三四線股,看看這些“股仔”能夠完成末段的衝刺;如果最後還是時不與我,便要忍痛分手了。

圖1

















圖2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