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7日

打撈滄海遺珠

奧瑪仕(959)今早繼續瘋狂,最多曾升37.9%至0.24元,雖然到下午其升幅收窄,但是兩天累升118%。 該股兩天以來的成交量高達4,200球,是已發行股本3,805球的110%左右;簡單來說,原有的股東如果打算清倉離場的話,目的已經達到。

近日市場熱炒細價股,股價跌得越久越殘,再次受到寵幸的機會越大。 昨天筆者提及現時市場仍有一些差不多“跌足全年”的股份,值得大家留意。

筆者今早就短炒了漢基控股(412) (圖1),買入的時間是10時03分(圖2A點),沽出的時間是10時11分(圖2B點),短短的8分鐘已經獲利超過9%。 一如以往,筆者出貨後漢基仍然繼續上升,到了10時15分,該股最高曾造0.159元(圖2C點),大漲28.2%;是說,如果筆者持貨多4分鐘的話,可以賺多2倍的利潤。 筆者將此事告知T先生,他也慨嘆連這種“gappy股”也被炒上,實在無話可說了。

來匆匆,去也匆匆,跟奧瑪仕不同的是,漢基見了0.159元後,便開始了一整天的南下之旅,最後收報0.125元,只升了0.8%,比筆者今早的買入價還要低。 明顯地,筆者的知足最後救了自己,亦說明了不是每個家的實力都如奧瑪仕的一樣強悍。

昨天拙文一出,很快便收到讀者的電郵,詢問筆者心目中的滄海遺珠 正如以前所說,本欄的博文只供參考,始終每個人的風險承受能力各有不同;因此,派“冧把”的服務恕難提供,希望體諒。

可是,筆者有以下的幾點心得,或許能夠幫助讀者縮窄搜索的範圍。
  1. 現時在主板掛牌的公司殼價大約是5億多元,讀者可以嘗試留意一些市值大約3億元或以下的股份;
  2. 一些股價跌至全年低位,或處於低位已有一段時間的股份,當中又以股價與RSI呈現背馳為佳;
  3. 股價與帳面值有一定的折讓。
如果有齊以上3點,估計短期內被炒上的機會較大。 不過,為了慎重起見,筆者還是要提醒讀者,這是“膽博膽”的投機;贏錢的話不用請在下飲茶,不幸輸錢亦不要找筆者晦氣。

圖1











圖2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