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6日

福和有新升勢

恆指收報21,355.77,升384.27點(1.83%)。 今天用“flying colours”去形容大市的表現,實在適合不過,原因是指數一舉升穿了自5月27日伸延而上的上升軌(可參考9月2日一文)及250天移動平均線(圖1);而且成交亦增至700多億港元。

基金倉內的宏利(945)今天繼續其凌厲的升勢,大漲4.7%,收報98.8元。宏利已經連升4天,其間每天都是跳空而上,圖表上顯示該股已造了3個上升裂口。 傳統的技術分析告訴大家,連續出現4個上升裂口的可能性很低;因此,筆者今天也建議客戶沽出倉內部分或全部的持貨,就算明天再以裂口高開,相信很大機會會先升後跌。

另外,基金倉今天沽出了重慶鋼鐵(1053)。 沽出的原因非常簡單,就是眼見持貨數天已有10%的利潤,出貨是希望增加倉內資金的靈活性。

其實,今天的升市頗為全面,上至成分股,下至三、四線股也見到明顯的升幅。 其中一個較為悅目的板塊是百貨股(或商場收租股),例如利福(1212)今天便大升5.1%,九龍倉(4)進帳了3%;而國內的金鷹商貿(3308)亦升1.7%。 市場追捧這類股份,有說是憧憬內地的“十一黃金周”。 雖然筆者相信這個板塊不會只炒一兩天,但是筆者有時喜歡人棄我取,始終人多的地方一般較為危險。 與其追買百貨股,不如考慮包裝股,畢竟商品銷情改善,對紙品包裝的需求理應增加。

今天筆者一直留意著福和(923)的走勢,看見主動買盤積極,沽盤微弱,估計該股將有新一輪的升勢。 由於今天要觀察的股份太多,筆者也來不及替基金倉重新買入福和,只好再等合適的價位才入貨。 筆者相信在市場惜貨如金的情況下,福和要見3元,實在並不困難。

圖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