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8日

餘震

雖然T先生今天沽出TCL多媒體(1070)作止蝕,但該股今早再升7.8%,“餘震”已經足夠令筆者傷心欲絕。 若不是有福和(923)上升帶來的喜悅作為情感上的對沖,筆者可能已經自殺。

福和今天的升幅,起碼証明了前天的“福和有新升勢”一文,不是“吹水”。 不過,俗語有云,驕兵必敗;故此筆者今天也全程觀察福和的走勢。 在大約下午3時14分,福和在2.9元有超過2球的沽盤,多達150多條“飛”;不消一刻,便被數個主動買盤纖滅,其中一個買盤更高達1球貨,看來大戶的銀彈非常充裕。 目標價放在3元,現在顯得有點保守。

除了上述兩股,一些二三線股亦已開車,好像受到西京投資(Atlantis Investment)的劉央寵幸的高陽科技(818)便擺脫近日的頹勢,今天上漲9.2%。 另一方面,景福(280)在筆者心目中已經變成了一個神話,原因是該股只花了6個交易日,股價便由1.02元升至今天收市價1.79元,6天升了75%,真不簡單! 最新的資料顯示,景福的每股賬面值增至2.15元,跟現時股價尚有一段距離,未知明天該股會否再創新高。

回說大市,恆指今天跌312點,成交額多達1,188多億港元(下同);不過由於佔超過一半是來自中移動(941)的成交,實際上不足600億元。 雖然點數及成交齊跌,顯示沽壓不算嚴重,但是指數卻再次回落至上升軌及250天線之上(圖1),處境有點尷尬。 持盈保泰,暫時按兵不動,似乎是比較適合的應市做法。

前幾個交易日大市氣勢如虹,筆者在報章上看到有評論說黃金交叉(50天線升穿250天線)有機會再次出現。 筆者不會對此有太大期望,始終估市估得太早太遠,在現階段意義不大。 不過,如果黃金交叉真的再現,筆者則欲提醒讀者不須急於追入買貨,因為平均線是一種滯後工具(6月4日一文),指數一般在黃金交叉出現後再度回落,到時才是買貨的良機(若果相信年底是大升市的話)。

圖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