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4日

重溫中移動的區間買賣

恆指今天收報21,307.89,跌31.81點(0.15%),成交額804.86億(港元,下同)。

今天大市頗為波動,承接昨晚歐美股市造好,恆指今早甫開市便跳升214點,最多曾升近300點,至中午收市時仍有273點進賬。 可是,上午天堂,下午地獄。 午市首半個小時,市況淡靜,或許是大家仍在午膳;但於下午1時半後,跌市開始,指數在短短45分鐘內跌近200點,至2時47分,大市低見21,337.94,將上午的升幅一筆勾銷。 縱使之後有過零星的反彈,但指數繼續反復南下,最後轉升為跌。

中移動(941)可謂導致指數下午急轉直下的元凶。 該股在午市首個小時一直挨沽,最低見過83.35元,與全日高位86.05元相比,急挫超過3%。 雖然急跌過後,中移動也曾短暫反彈至接近85元,但升勢乏力,最終收報84.2元,跌2.7%。

翻看中移動日線圖,該股日前從80元附近抽升,經過兩個上升裂口,高見今年最高的87.5元(圖1)。 中移動今天的最高位不及昨天的最低位,算是跳空下跌,圖表上營造了一個島形頂,加上今天的陰燭燭身頗長,利淡味濃。

其實,翻閱去年6月24日一文,筆者指出周線圖顯示中移動在過去三年主要在69至86元之間上落;當時愚見認為可以在69元買入,86元止賺。 現在回看,這種利用中移動周線圖作區間買賣的方法,實在值得參考。

當然,現時中移動處於80元樓上,除非有重大不利消息或市況非常不濟,否則要其股價短期內重回70元樓下,可謂有點不切實際。 筆者認為中移動尚算強勢(至少現時仍守於各移動平均線之上),若見該股跌至82元附近,即大約20天線,或可考慮小注買入博另一次升浪。

另外,前天筆者表示會談論自己看好的板塊,其實昨天文末提及的“股市提振論”已經是個引子,明天會繼續詳談,要讀者多等一會了。

圖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