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日

市場開始搵嘢炒

恆指今天收報20,739.45,升406.08點(2%),成交額751.74億(港元,下同)。

歐美股市昨晚全面造好,各指數紛紛報捷,今天港股甫開市已經跳空而上。 筆者今早向客戶表示,恆指有機會直上21,000點。 客戶問筆者是否上調指數上升目標,筆者謂自己早在農曆新年前已經定下恆指今浪目標為20,800(可看1月19日一文),其後因看見坊間開始同樣以此為上望目標,才於年初四把目標略修改為20,600至21,000點。 今天指數已經進入目標範圍,筆者依然維持同樣策略,除短炒外,有貨繼續持有或逐少沽出,無貨則莫追。

正如前天估計,滙控(5)果然帶動恆指再度上升,該股收報66.95元,漲3.2%。 至於前兩日的領漲股中移動(941),今天走勢相對遜色,只微升0.2%,收報79.85元。 現時,好友似是輪流利用這兩大重磅成份股去推動指數北上,加上近日升市時成交增加,跌市時成交縮減,呈現大漲小回格局;若然恆指真的升抵21,000點,大笨象要見70元也不為奇。

經過前一兩天的好淡爭持,好友又重奪發球權,今天升勢亦頗為全面;內銀、內房及內險股皆有好表現。 五保九行全部造好,當中以新華保險(1336)大漲8.5%最為凌厲。 至於其他板塊方面,除了太陽能股全線上升外,機械設備股也值得留意;在該板塊內,上至中聯重科(1157)及三一國際(631),下至第一拖拉機(38)及中國龍工(3339)的走勢同樣對辦。 筆者的愛股中國龍工似乎開展新的升浪,可以跟進。

就筆者觀察,升浪已經擴散到二、三線股,很多沒有好消息的股份也可以因為追落後而照升如儀,市場開始出現“搵嘢炒”的情況,這點值得大家注意。 筆者覺得現在大市是飛龍在天,但也可以突然亢龍有悔。

然而,單看前日雙雙大跌的鋼跌股馬鋼(323)及鞍鋼(347)也可以企穩其50天線上,刻下市底強勁卻是不爭的事實。 因此,筆者也短炒了中國重汽(3808),今天於4.4元買入,4.55附近便走貨,賺點快錢便算。 至於老客戶的中國銀行(3988),幸好筆者日前沒有被震走,今天繼續替其在3.38元適量減持,至今已經沽出了一半持貨。 筆者不知道中行還可以多走幾遠,因此只是見升才沽,務求儘量拉高平均的沽貨價。

至於電盈(8),筆者也按耐不住在2.47元清倉了,沽出價差強人意。 筆者眼見8號仔在2.5元附近爭扎,心想該股應屆強弩之末,怎料最後仍是跟隨大市破關而上。 正如客戶所說,“賣仔莫摸頭”,應該對一成的回報率感到滿足。

另外,筆者也有留意好孩子國際(1086)及中國中冶(1618)的走勢,明天再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