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5日

是否轉勢?… 鈔票比股票好炒

恆指今天收報21,365.23,升447.4(2.14%),成交額822.67億(港元,下同)。

港股終於打破上周悶局,今天大升440多點,再度上破21,000點;未來數天要密切留意的,是指數能否企穩該位。 另外,成交是騙不到人的指標,今天成交金額大幅增加,雖然仍未滿足筆者心目中的所謂大成交,但是升幅算是明顯。

當然,大市早前由一線大股開始,一直炒至三四線股,不排除再“翻兜”一線股份後便宣告“玩完”;這種炒法,過往也曾經出現,不是什麼奇聞。 因此,筆者對後市暫抱審慎樂觀態度。

今天升市,主要由本地地產股領漲,再加上滙控(5)及中移動(941)推波助瀾,整個下午恆指一直在高位橫行。 本地地產股上升2.8至6.1%不等,當中以恆地表現最佳。 至於中移動,雖然今天只漲1.8%,較指數為少,但成交激增,尤以掛在80元大關的1球多沽盤迅速被掃走最為壯觀。 中移動走勢凌厲,值得跟進,讀者可參考去年6月24日一文有關該股的買賣策略。

至於和黃(13),今天收報78.3元,升2.8%,股價剛好處於其250天線。 本月7日一文已經指出若然和黃能夠企穩該線,後市看93元,暫時看法未變。

至於令筆者飲恨的電盈(8),其股價一直在2.7元附近徘徊,表現硬淨。 雖然電盈今天未有跟隨大市大升,但筆者認為該股已差不多完成旗形形態,或許在未來一兩天內有所突破,筆者的老客戶的3元目標價,絕對不是奢想。

其實,另一個令筆者對後市感到樂觀的原因,是許多二線股份均呈現雙底、圓底或旗形等形態,大部分處於形態的頸線位,將破未破,故此未來數天的走勢十分關鍵。筆者手頭上暫有十多隻形態尚待確認的股份,一旦形態確認,成交配合,便會全面追貨;到時候,筆者也會逐一在本欄跟進。

最後是題外話,近一兩天中銀香港(2388)發行的紀念紙幣,成為全城熱話。 無他,售價150元的紀念鈔一轉手便升值數倍,鈔票比股票好炒,怎不教人為之瘋狂。 舊同事T先生便跟筆者表示,其家人昨天全家動員走去排隊,由於中銀改變派籌辦法,一次過把未來數天的認購籌全部派發,T先生全家最後分得15個籌,認購了15張紀念炒。 門口的炒家亦即時以1,600元收購紀念鈔,結果T先生一家單日便賺了21,750元的淨利潤,實在比炒股票好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