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3日

換馬獲利,再看旭光

恆指今天收報21,380.99,跌168.29(0.78%),成交額605.26(港元,下同)

先看恆指日線圖(1),雖然今天指數下跌,但仍企於10天移動平均線之上,而且成交縮減,顯示大市尚處於調整格局,還未有大跌之虞。 不過,若再檢查輔助指標RSISTC,兩者均有利淡的趨勢。

1

今天一線藍籌繼續抖抖,兩大重磅指數成份股滙控(5)及中移動(941)雙雙微跌,大笨象更曾經一度失守70元大關。 儘管如此,正如筆者在131日一文所指,滙控升穿70元後,70元由阻力位變成支持位,遊戲規則已經改變,該股已進入7090元的上落區域,除非真的跌穿70元,否則可以繼續持有。

昨天提及的換馬行動,今天得到回報。 如筆者所估計,好孩子國際(1086)開市後漸見沽盤出現,雖然沽壓不算太大,但相對逆市上升的博士蛙國際(1698)來說,好孩子的股價表現顯得格外遜色。 至今早1133分,兩股的升跌差距接近8%(2),筆者亦於2.552.6元之間把博士蛙分注沽出獲利。 美中不足的是,鑒於今天跌市,筆者低估了博士蛙的升勢,未能享受該股在2.6元以上的一段升幅。 直至下午3時後,好孩子逐漸收復失地,兩股的距離亦大大收窄。 最後,好孩子和博士蛙分別收報2.92元及2.59元。

2

另一方面,勝利管道(1080)今早升抵筆者的目標價1.1元後,股價有點回吐,令筆者以為該股升勢暫時終結;怎料下午第二輪買盤出現,把勝利管道快速掃上1.16元,最後大漲7.4%

有客戶詢問筆者,謂早前筆者曾經表示當指數企穩21,000點之後,便會改變策略,以中長線為主,為何在好孩子、博士蛙及勝利管道等股份上卻繼續短炒。 其實,筆者記得自己說過的話和寫過的博文,持有上述三股的時間如此短促,是因為這些股份近日出現急升情況,加上如筆者所說,大市正處調整格局,短線來說,後市未明,見所持的股份突然交出可觀利潤,自然會先沽為敬,畢竟短炒爭朝與夕,賺錢才是硬道理  

話雖如此,面對徐徐而上,升勢平穩的股份,筆者絕不急於套利;例如早前推介的中國中冶(1618),筆者仍然手持該股。 至於倉內的滙控,更加滴股未沽,對於這類股份,筆者願意給與多點時間,讓股價飛翔。

另外,再有一隻股份營造的形態得到確認,這股是旭光高新材料(67),今天大漲7.5%,收報2元正,升穿其杯狀形態的杯柄,成交大增(3),讀者可以跟進。

3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