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2日

沽出好孩子,換入博士蛙

指今天收報21,549.28,升70.56(0.33%),成交額704.06(港元,下同)

雖然指數今早曾挫170多點,但跌至21,300點時已見有買盤出現,顯示10天移動平均線(現處於21,200)有著強力的支持。 近幾天的成交額普遍維持於600700億元,大市仍未擺脫整固的格局;不過指數似乎正以橫行取代下跌,反映市底頗強。

早前領漲的一線藍籌大股暫時沉靜下來,由二線股接棒頂上,股份輪流炒上的情況又再重復,是筆者意料之外。 不過,細心一想,市場上仍有大量三四線股尚未開車,不排除大市要等到籠底的最後一隻狗股也被炒上,方才見頂。  到时候,真是“Every dog has its day!”

內銀內險股幾乎全線造好;至於內房板塊,大型內房股固然表現出色,但二線內房的升勢更是誇張,例如綠城中國(3900)、恆盛地產(845)和寶龍地產(1238)則分別大漲14%14.8%20.7% 內房板塊急漲,明顯是市場以人行下調內銀存款準備金為借口,炒作一番,炒家把溫總再三強調壓抑房價的措施從來都是堅定不移的言論,早已拋至九霄雲外。

其實,儘管後市去向未明,但炒家的熱情卻從沒有冷卻下來。 昨天提及勝利管道(1080)走勢對辦,可繼續持有至該股急升之時;言猶在耳,勝利管道今天便進帳接近7%,收報1.08元,跟筆者前天定下的目標價1.1元相差不遠。 由於勝利管道還未公布全年業績,若看去年半年度的成績表,其基本因素並不吸引,故此筆者前天推介此股時表明是單看其形態走勢作出買入決定。 既然該股今天急升,短炒一族應該已有賺頭,可以考慮先行沽出獲利。

至於上周一(213)提及的好孩子國際(1086),推介當日的收市價為2.39元,今天則收報2.94元,短短7日升幅已達23% 翻看好孩子國際今天的盤路,買盤實在相當積極,放在2.8元那一球多的沽盤輕易被掃走,股價全日徐徐而上。 中線來說,筆者認為好孩子國際仍然有力再上,不過筆者卻選擇沽出該股,換入至今天升幅相對遜色的博士蛙國際(1698) 

換馬的原因,是筆者認為兩股均屬同一板塊,但今天表現卻相差太遠,因而估計博士蛙或會追回落後。 其次,是由於筆者翻看港交所的中央結算系統參與者總持股量紀錄,發現好孩子國際出現了一點變化。 雖然筆者還未清楚當中的變動有何啟示,但反觀博士蛙國際有超過46%的股份分別由瑞信和花旗銀行持有,加上高盛手上的5.95%股份,即是有超過半隻博士蛙是由大戶揸貨,給筆者一定的持貨信心。

當然,換馬有一定風險,筆者或會估錯,因為好孩子可以繼續強勢,再升多一兩天,而博士蛙也未必一定需要追回落後,但邏輯上筆者就做了上述的推測。 

雖然手頭仍有股份值得推介,但今天筆者實在太累,還是推至明天才談論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