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8日

炒風吹到風電股

恆指今天收報21,018.46,升319.27點(1.54%),成交額760.94億(港元,下同)。

今天升300多點,閣下預計到嗎? 坦白說,筆者只是估計指數會微漲一點,完全估不到在此水平還可以單日再抽升超過300點。 或許是命中注定,投資(機)者永遠都不能猜透大市的走勢。 不過,翻看各大報章的財經專欄,便會發現多了看淡的聲音;今天之升,似乎印証大市總是跟財演及分析員們的說法(記著,是說法,不是看法,人可以是口不對心的)對著幹。

現時,準確一點計算,250天線正在21,032點,今天指數跟該位相差只有約14點,可是能否企穩,則要看看未來數天大市的表現和成交金額。 筆者願意犧牲數百點的利潤,去等待指數確認企穩於這條“天地線”。

今天內銀板塊再度造好,除了民行(1988)及中信銀行(998)外,其餘七行全線上升。 至於內險板塊,五保全部上漲,當中以新華保險(1336)升幅最大,升5.17%。

二、三線股方面,昨天談論的中國中冶(1618),今天大漲9.52%,收報2.07元。 其實兩周前,中冶股價處於大約1.85元水平的時候,筆者已對客戶表示該股值得買入作中長線持有,當時部分客戶有點猶豫。 正如昨天所說,筆者並不建議把中冶看作短炒股。 或許是需有心理準備持貨一段時間的緣故,加上之後該股再度跌穿1.8元,客戶更是不感興趣。 今天中冶開車,筆者並不太過錯愕;因為今天不升,明天也會升,這只是時間的問題。

今天紙業板塊炒上,除了理文(2314)升幅較少外,玖紙(2689)、陽光紙業(2002)及森信紙業(731)分別上升6.83%、7.95%及12.79%。 然而,筆者前日所指未被炒上的板塊,卻是風電及相關設備股。 雖然今天風電股開車,但筆者認為該板塊仍有上升空間,當中以今天升幅不大的龍頭股龍源電(916)較為值博。 不過,若論長線投資的話,筆者反而較為喜歡金風科技(2208)。

回說恆指,今天兩大重磅成份股滙控(5)及中移動(941)雙雙發力,分別進賬1.82%及1.22%,前者更是升近早前提及的70元水平。 至於買賣滙控的策略,讀者可翻閱1月31日一文,在此不贅。 反而電盈(8),筆者真的有點“跌眼鏡”;老客戶心中那個3元的目標價,或許可以成真。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