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9日

福和爆上在即

恆指今日收報20,378.66,升328.1點,成交接近600億元。

連續看見兩天的升市,投資者當然笑顏逐開;但對於短線看淡的筆者來說,卻不是味兒。 筆者原先估計指數會回落深一點,計劃在19,500點以下開始買貨,現卻先“挨”一兩棍陽燭。 可幸的是,大市雖然重返保力加通道中軸(即20天線)之上,但未有超大的成交量配合,轉勢的訊號並不全面;而且許多一線股份衝上後便馬上回落,未能守於高位。 因此,筆者沒有追貨,寧願等大市確認北上才再跟入,否則到時又是左一巴,右一巴。

舊同事T先生上星期買入的創維(751)今日重返家鄉。 創維周一曾低見4.47元,當時T先生突然MSN筆者,笑說該股應該快將反彈,原因是連他這位創維的終極好友也“灰爆”了。 創維果然自此一直上漲,頭也不回。 T先生這次真的可謂來回地獄又折返人間;他慨嘆今次的買賣很失敗,買貴了足足1元,可見買貴與買錯,真的同樣致命。

基金倉內的3隻股份也隨大市上升,兗煤(1171)今天似有像樣的買盤,但賬面上仍是蝕錢。 澳優(1717)現價跟買入價差不多,暫時無須太過在意此股的短線波動。

至於昨天公布業績後先跌後回升的福和(923),今日亦見有大行買貨及護盤。 日前基金倉買入福和後,筆者在本欄說是“博一鋪”引起一點回響,有讀者問為何要冒險追貨。 其實,筆者早在上星期開始,已經一直密密觀察福和的買賣盤,察覺幕後似有托價及壓價買貨的跡象。 雖然筆者認為贏面稍大,但由於沒有十足把握,加上是短線,因此才說今次是博一鋪,令人有冒進的感覺。

昨天午市福和有些沽壓,但當護航大行出現後,股價馬上V型反彈(圖1)。 老實說,這次基金倉有點幸運,因為該股昨日曾經跌至2.38元,跌多一點便會觸及止蝕價。 筆者今天看見買貨更加積極,例如在下午2:34更有一手1.1M主動買盤在2.60元出現,看來貨源已經進一步集中在大戶手裡。 福和今天收報2.67元,成交額大增至7千1百萬元。 倉內的持股暫時以2.75-2.80元為目標,但不排除會上移止賺位,因為以今天好友買貨的凶狠程度來看,上望3元並非不可能;當然一切需要視乎該股的即市表現及市況的配合,筆者會一直留意該股盤路。

圖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