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7日

有線得不償失?

恆指收報19,857.07,下挫227.05點,成交不到430億港元;今天的跌市,差不多完全把昨天的升幅蒸發掉,所以話一天的反彈不足論轉勢。

今天基金倉買了福和(923),這個決定完全是基於看好福和明天公佈的業績而“博一鋪”。 既然是短炒,筆者當然明白風險所在,因此注碼也不會很大;如果情況有變,筆者也會嚴守止蝕。 若果不是大市下調,相信今天福和的股價會更上一層樓。 姑且看看明天開出的業績是符合預期,還是比預期的更好。 同樣因業績預期而炒上的還有承達(2288),此股今日大升13.3%。 市況不佳,這些股份能夠逆市而上,實屬難能可貴。

再過餘下的兩場賽事,這屆世界盃便會完結。 坦白說,筆者覺得這次4年一度的盛事搞得不太美滿;原因除了是南非當局組織方面的惡評如潮外,負責賽事轉播的本地電視台有線寬頻(1097)在球賽播放權的安排上亦是一大敗筆。 市場估計有線花費數億港元競投回來的轉播權,暫時仍然未能替該台在廣告及其他相關的收入上取得合理的回報,初步顯示公司要在這次賽事達到收支平衡的可能性不大。

筆者很懷念學生年代,每逢世界盃舉行期間全家人挨夜觀看免費球賽的日子。 時代變了,體育賽事也變得非常商業化。 午市沉悶,筆者跟舊同事T先生在MSN閒談,大家對有線在今屆轉播權上損人不利己的做法感到反感。 T先生感慨許多家住天水圍及深水埗的貧窮戶,莫說是觀看球賽的直播,就連賽事的精華片段也只是flash而已。 相反,內地的同胞比我們幸福得多,中央台免費讓國民看過飽,真的能夠做到世界(盃)大同。

這次世界盃,有線不能賺錢之餘,亦輸了名聲;至少筆者不會投資這家公司的股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