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6日

暴跌三劍俠

近日有三隻股份非常矚目,分別是紫金(2899)、TCL多媒體(1070)和霸王(1338)。

紫金因為旗下福建上杭縣的紫金山銅礦濕法廠污水滲漏事故,被內地有關部門勒令全面停產及進行調查。 中國証監會福建監管局及香港的港交所(388)亦向紫金進行專項調查及問責。 當中最值得投資者注意的是管理層對外公布消息的手法及誠信。 這次事故,筆者認為是一次過的事件,相信最後也是賠款了事,受形響的範圍及程度是可以預計及量度。 現價或許再跌,但已經差不多反映了事故的嚴重性。

TCL多媒體則由於日前發出盈警,昨天大跌15.7%,連同今天的跌幅,兩日來股價蒸發了差不多四分之一。 其實,內地 LED電視銷情放慢已是你知,我知,大家一早知的事。 家電下鄉,只會幫到一兩年的業績,畢竟國民不會年年更換電視。 可是今次TCL多媒體的盈警表示集團將會出現虧損,就令一直看好其表現的投行大為錯愕,被逼降其評級。

至於霸王,筆者已經在上一篇的博文提出自己對該股的看法;可以補充的是,有美資大行在事件公布的前一天還給予霸王“買入”的評級;及至股價暴挫兩天後(不計今天),分析員才把霸王降至“跑輸大市”,正是兩天前的我,打到兩天後的我。 筆者不知道是那些擁有CFA資格的分析員Cannot Fully Analyse霸王,還是受到一牆之隔的銷售部或炒房的壓力而作出的決定。

若然想博反彈,筆者覺得依值博率排起,首選是紫金,接著是TCL多媒體,最後是霸王。 不過,還是那一句,撈底要嚴守止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