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日

該走的時候

恆指今日收報19,905.32,跌223.67點,2萬點再度失守;縱使指數今早曾經作過垂死掙扎,重上20天線,但最後仍改變不了向南的命運。

昨天一文指出筆者開始逐步減持股份,再次重申,是減持但不是清倉;這是因為農行(1288)一天未上市,阿爺始終有托市的誘因,跌市中有一兩天反彈絕不為奇。 如果在低位沽至手上一股不留,指數突然絕地反彈,隨時來個哭股喪。

筆者倉內最傷的仍是兗煤(1171),若果該股跌穿買入價的1成,筆者會沽出部分,減低風險。 至於為何不全部沽出的原因是兗煤已經從近來高位(18.44元)跌了2成多,圖表上顯示該股除了已經進入超賣區外,也出現了“疑似”的買入訊號。

其實翻看圖表,許多大型股份(包括內銀、保險及內房股)的跌勢都只是剛剛開始,相信短期看淡的贏面較大,偶爾遇上反彈皆是出貨良機。

最後是題外話,今晚巴荷大戰,舊同事T先生打算買荷蘭贏,筆者對此非常認同。 由於筆者是巴西隊的diehard粉絲,每屆世界盃都支持該隊,換轉是筆者,同樣會買對手贏;起碼萬一巴西不幸輸波出局,手上的波欖也可以來個“情感對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