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2日

福和短線走勢難猜透

福和(923)今天沒有爆升,反而倒跌3.7%,實在叫筆者有點戰敗的感覺。

今早錯過在2.75元出貨當然是一件憾事,不過看過承達(2288)的走勢後,筆者卻有點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感覺。 其實承達上周五公布的業績不錯,只是投資者預期公司海嘯後的生意不繼,生怕會影響來年盈利,結果承達全日挨沽,大跌接近12%。

反觀福和業績中規中矩,暫時還未有大戶撤出的現象。 該股今早開市頭一分鐘便見瑞銀在2.75元放下2球多的買盤,之後10:18am在同樣價位也有1.2球的主動買盤。 由於瑞銀是福和上市時的保薦人,“護價”不無道理,而且福和是不可以沽空的,買盤相信不會是平倉盤;故此,筆者今天未有沽出福和。 再看福和的15分鐘圖(圖1),該股於收市時造了一個倒轉錘頭,顯示股價短線見底;明天若見反彈,基金倉會考慮沽出。 畢竟,日線圖上福和造了一支陰燭,加上成交不少,這點有貨在手的讀者要注意。

今年上半年中央採取嚴厲的打壓房價措施,一眾內房股股價應聲而落。 筆者翻看年線圖,察覺大部分內房股自去年重回保歷加通道中軸後,便一直守於該線之上;估計該線可能顯示內房板塊已經見了中長線的底。 正如之前在本欄多次提及,筆者是看好內房股在下半年的表現。 若果不太介意股價短期波動的話,現在應該可以開始逐步吸納內房股,但千萬別太過全情投入;因為近日多隻內房股回升的,筆者認為動力乃源自於市場憧憬中央壓抑房價已近尾聲;但阿爺之前表示調控政策不會中途終止,所以內房板塊應還有一(微)跌。

雖然筆者今晨沒有觀看世界盃,但並不覺得怎樣可惜;畢竟心愛的巴西隊一早出局,餘下的比賽對筆者意義不大。 西班牙拿了冠軍,贏家除了勝出的球隊外,還有賭波的庄家及八爪魚保羅。 荷蘭始終擺脫不了“二奶命”。 足球比賽跟股市一樣,對勝方來說是浪漫,於負方而言是悲慘。

圖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