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9日

港交所已經進入射程範圍

恆指今天收報20,330.64,跌154.11點(0.75%),成交額551.22億(港元,下同)。

法國變天,政權易手,候任總統奧朗德(Francois Hollande)主張反緊縮政策,市場恐怕這股反緊縮浪潮席卷其他歐豬國家,連帶歐元區內談論已久的削債方案也有可能被拉下馬,歐美股市繼續疲弱。 正如前文所說,筆者認為既定的大方向應該不會大改,但短期內市場人士的擔擾仍會繼續令股市積弱。

計及今天,恆指已連跌5日。 然而,兩大重磅股滙控(5)及中移動(941)卻強勢依然,逆市造好。 縱使只是微升,但若沒有兩股苦苦力撐,今天大市的走勢可以更差。 不過,翻看恆指牛熊証街貨數據,現時19,800至20,399這600點的區域,已不知不覺集結了大量牛群。 以上述區域的下限19,800推算,若大戶手起刀落去屠牛,理論上指數還有接近500點的下跌空間,亦比筆者上日以圖表估計的底部還要多出大約300點。

前天,有客戶詢問筆者可否買入工行(1398),當時工行處於5元附近,跟該客戶之前的買入價相若。 當日筆者一直觀察四大內銀的盤路,發覺建行(939)和工行的買方掛盤多屬華資券商,而賣方那邊則以外資大行為主;一貫慣例,中外對壘,外資贏多輸少。 加上就工行掛盤情況來看,買盤以散戶居多,而且主要集中在5元這個大位上,因而筆者建議客戶可以多等一會,不用急於撈貨。

事隔兩天,周一在5元買貨的散戶已經變成蟹民,除非市況突然逆轉,否則5元大關已構成一定阻力。 筆者亦提議客戶可以在4.9元才開始考慮買貨,或上破5元之後有大成交配合才追貨。

前周五(27/4),拙文以“港交所快將進入射程範圍”為題,指出港交所於115至120元有不俗支持,若該股跌至此一區域,應可視為吸納良機。 筆者苦候了才6個交易日,今天港交所終於插穿120元,低見118.5元,收報118.9元,下跌1.9%。 跟指數一樣,港交所出現了“五連跌”,筆者亦替客戶的基金倉在119元以下買了一點貨。

當然,筆者不會知道港交所何時何處見底,只不過股價跌至上述區域,因而依照原定的策略執行買貨行動。 而且,筆者相信這也不會是唯一的一注貨。 假若只有一注錢,筆者則建議可在118元((115+120)/2)才考慮買入港交所,或等到指數跌至上述的目標,才作定奪。

3 則留言:

  1. 丹尼你好,我地係「財經人」https://sites.google.com/site/macaufinconer/
    想轉載你的文章,在此徵求同意。

    回覆刪除
  2. 丹尼你好,我地係「財經人」https://sites.google.com/site/macaufinconer/
    想轉載你的文章,在此徵求你的同意。

    回覆刪除
  3. 只要註明出處及不作商業用途,則歡迎閣下轉載至"澳門財經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