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4日

Chok市

恆指今天收報19,045.44,升14.9點(%),成交額814.43億(港元,下同)。

單看指數收市時的點數,必定受騙,因為今天大市先升216點,然後倒跌400點,下午低見18,627點,接著倒升14點收市。 若把中間上落的波幅加起來,全日波幅超過1,000點。 今天大市非常波動,可以用陳奕迅的那首“幸福摩天輪”去形容:“揸揸沽古,忽高忽低,驚險程度叫短炒者昏迷…”

強勢股如中移動(941)及建行(939)繼續強勢,跌市時是最後才跌的一批股份,上升時升幅又比指數為多,實在令人眼紅。 另外,雖然下跌了不少,但屬於藥業板塊的國藥控股(1099)及聯邦制藥(3933)近日的走勢算是比較穩定。

至於日前被市場瘋狂拋售的水泥股,今天繼續挨沽,仍未擺脫近來的弱勢。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水泥建材板塊中的龍頭股中國建材(3323)雖然一向比較波動,但就筆者觀察,其即日走勢一般比指數跑快一點,炒即日鮮者可以留意一下。 而半年前股價被炒至上天的珠寶股及濠賭股雖然下跌,但仍見買盤撈底,暫時未知跌勢是否已經喘定。

然而,最值得留意的是,今天指數亦曾經跌穿18,900點,可是收市時仍能險守19,000點,似乎好淡雙方的戰線離不開此位。

前天中秋筆者利用圖表分析了指數的走勢,或許筆者文筆差勁,加上急著跟家人“做節”,博文寫來有點詞不達意,令部分讀者覺得混亂,現在作簡短總結。

筆者的看法是,若然恆指確認跌穿18,900點(即恆指月線圖上雙頂形態的頸線),則大市將繼續南下,初步估計下跌目標為17,000點附近。 當然,如果指數能夠守穩18,900至19,000點這個區域,短期則會繼續在19,000至20,000點之間上落。 從現在的經濟情況及市況去估計,筆者覺得今年底前大市重回上半年高位24,000多點的機會很微。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