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1日

恆鼎可撈

恆指今天收報21,987.29,跌16.4點,成交額653.45億(港元,下同)。 大市今天異常淡靜,直至下午3時許,成交額還未過500億元。 雖然大市現時好像欠缺方向,但筆者反而覺得指數沒有大升大跌是一件好事;起碼這反映指數有機會正在默默營造底部。 筆者仍然對大市的雙底看法不變。

個股方面,成分股中要算中移動(941)的升勢最為凌厲,收報76.05元,升2%。 筆者曾於6月24日分析過中移動的買賣策略及其目標價,讀者有興趣可以參考一下。

日前提及的利信達(738)再有好消息,惠理(806)剛申報於本月15日增持了252萬股利信達。 該股今天收報4.8元,大漲7.9%,更比本周一的低位4.15元高出15%。 翻看利信達的股權變動紀錄,可以發現其行政總裁劉舜慧於上月也曾有增持行動,基金及管理層都以真金白銀去看好股價,相信買入作中長線投資的贏面頗高。

至於煤炭股方面,板塊內各成員的走勢有點兩極化。 龍頭神華(1088)及兗煤(1171)仍然在高位徘徊,相反中煤(1898)及恆鼎(1393)卻早已回落甚多,尤以後者的跌勢較為急勁。 這也難怪,日前恆鼎宣布其焦煤的產量大降7成,引來市場的拋售。 然而,筆者認為其近來的跌幅大概已經反映了這一則壞消息,有條件作出反彈。 恆鼎今天在日線圖上留下一個鎚頭,輔助指標也顯示該股已經進入了超賣區(圖1)。 若然細心觀察恆鼎的分鐘圖(圖2),便會發現今天該股在大約5.4元附近出現了幾個較大的主動買盤,反映股價跌得過殘,有買家出現。

圖1

圖2

另外,今天舊同事K先生叫筆者留意新濠國際(200),筆者未看股價,已經心知不妙,因為4月時筆者曾經研究過該股圖表。 周線圖顯示新濠國際營造了一個長達兩年的大型頭肩底形態(圖3),今年4月20日該股大成交升穿頸線位約6.4元。 簡單地量度一下形態底部及頸線,量度上升目標大約9元(今天剛剛到價)。 筆者本來打算“吼位”去買,未料之後一直忘記觀察新濠國際。 今天K先生的一聲提醒,可謂對筆者的一個重大打擊,只能嘆句“命裡無時莫強求”。

最後要補充的是,昨天筆者提及燈神L先生分別在1.18元及1.26元買入了中國光纖(3777),今天該股再跌4.2%至1.14元,可見以上兩個買入價已經成為了“重大”的阻力位。 讀者可能會覺得筆者非常迷信,可是神跡本來就是很難用科學方法去解釋。 就好像L先生早前買入伯明翰環球(2309)後,該股主席楊家誠即傳出懷疑清洗黑錢被捕,該股繼而停牌至今,筆者實在感到無法解釋。

圖3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