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2日

穩健之選買和黃

大市再跌188點,收報21,105.71,成交亦增加至680億元。 昨天筆者說恆指第一個下行目標為20天線,約21,000點,估不到今天便曾經跌穿該位。 今天上午指數跌超過300點,補回8月2日的上升裂口。

整體上大市算是平靜,成交只在交易時段內的一頭一尾變得活躍,其餘時間其實靜到拍蚊。 近日每當開市後,市況變得異常熱鬧,大戶散戶趁著兵慌馬亂之際,個個混水摸魚,價位在首30至45分鐘上落最快。 但過了11點後,報價版面似是被freezed了,市場回復平靜,像是演唱會到了洗手間時段,讓交易員有個解手的機會。

觀乎內銀股(如建行(939)、民行(1988))及保險股(如國壽(2628))在尾市見有買盤支持,有客戶問現在追貨是否值博。 筆者的愚見是多看一兩天,始終大市處於南下途中,上述個股仍未見有買入訊號,除非炒即日鮮能夠摸中頂底,食盡其中波幅;否則現時追入,利潤相對風險實在不成正比。 當然,筆者這裡說的是短線的買賣,長線投資者根本不須太在意現時的中期調整。

合景泰富(1813)今天終於以陽燭收市,結束了“7連陰”。 其實該股今早仍是8連跌,筆者僥倖替客戶在5元樓下買了點貨。 筆者原本打算越低越買,不過該股不久便返回5元之上,到尾市更被突然抽高,打亂了筆者的買貨策略。

再尋找其他連跌多天的股份,T先生給筆者提供了東風(489),讀者可留意一下。

至於筆者心中穩健之選,非和黃(13)莫屬。 投資多年的3G生意有望止血已叫一眾分析員紛紛上調目標價,及至管理層的增持更令投資者信心大增。 和黃雖然已經從低位上升了不少,但昨天衝穿60元大關的意義重大,表示該股已經突破過去一年的阻力位,技術上有望挑戰70至73元(圖1)。

圖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