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5日

宏利跌夠未?

菲國“特蠢警察”的魯莽行動,令八名無辜港人枉死異鄉;事後該國總統出來作出一些不盡不實的交代,真是不知所謂。 今天在報章上看到有菲人在慘劇現場拍照留念,狀甚興奮,港人更覺是人神共憤。 如此低劣的政府,如此低質的國民,實在可悲。 筆者在facebook上留言,就算這個國家的企業出色,股票抵買,筆者也不會投資這個市場;因為雖然賺錢緊要,但民族的性命尊嚴更為重要。

說回大市,恆指近來平均每天下挫百餘點,成交金額徘徊在550至600億元附近,不多也不少,給人一種陰乾式下跌的感覺。 日前本欄提及恆指日線圖上的上升軌亦已被“插穿” (圖1),不過20,300至20,500這一重要支持區還未失守,加上STC顯示指數有見底的跡象,現時可以說是仍有一點曙光。

基金倉買入的宏利(945)賬面上損失不少。 翻看日線圖,自年頭至今,相比恆指的下跌5.44%,宏利則回落了38.85%,明顯跑輸指數。 若以今年各自的高位計算,恆指下挫7.93%,宏利更大幅蒸發了44.83%。 現時圖表上常用的輔助指標(如RSI、STC等)早已指出該股隨時會作出反彈。

其實宏利上半年仍是跑贏大市的(圖2),及至中期業績公布後,情況就急轉直下,踏入8月更是倒水式下瀉。 8月19日提及該股臨近收市前在95元有33萬多股的主動沽盤,現在回看,相信是大戶作出的沽空行動。 如果大戶要有10元或以上的利潤,估計要到85元附近才會進行平倉,到時如見有顯著大手買盤出現,便可印証這一點。

另一方面,比較本地上市的保險股,宏利的市盈率(PE)應是當中最低的。

圖1

















圖2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