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8日

恆指的護城河

昨天賣地成績超乎預期理想,加上美股進賬百餘點,恆指開市後上升,是意料中事。 今早筆者跟客戶匯報市況,相告當時除了一眾地產及相關股份外,其他板塊股份的升勢可謂軟弱無力。 恆指最多升139點後便緩緩回落,未及中午,指數轉升為跌,最後收報21,022.73,挫114.7點。

單看近幾天反彈時的成交量逐漸縮減,大市今天以陰燭作結,成交卻略為增加,表示反彈已經完結,新一輪跌浪正準備開始。 翻看日線圖,恆指連日來的反彈,始終受制於其保歷加通道中軸(即20天線),約21,205點。 那麼,指數再次南下,目標會在那裡呢?

以旗形形態計算(圖1),量度下跌目標應為20,300點,即從今天計還有大約700點的跌幅。 至於會否一蹴而就,則要視乎未來數天大市的氣氛(筆者也覺得這句話很有財演的口脗)。

筆者曾經於8月11日一文說過恆指的50天線是一個大位,有一定的支持力。 再看圖2及圖3,讀者會發現從5月27日伸延而上的上升軌,現正跟50天線及保歷加通道下軸非常接近,三線均處於約20,500點。

筆者相信20,300至20,500是大市短期內的護城河,好友應會死守此區域,否則…

圖1

















圖2

















圖3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