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1日

中國海外密食當三番

今天恆指雖然只是微跌不足2點,變動不大,但是成交大幅縮減至479億港元(下同)。 大市尚未進入6月,已經出現悶市情況,初步符合筆者在5月24日一文“六絕最好炒上落?”的預期。

預料6月市況淡靜,成交縮減,縱使未至大跌收場,但不排除最差情況大市會作陰乾式下跌,最樂觀亦只是有波福無升幅。 個股波幅可能逐漸收窄,投資者要多走幾轉,方能獲利。 因此,如果閣下是看長線,不妨專心觀賞球賽,寧願多一事不如少一事,7月才重回股場。 若然是無股在手便會手痕的話,或者可以留意一下中國海外(688)。

下表是該股5月份的股價表現。 筆者記錄了即日的最高價、最低價、收市價和前收市價作分析,發覺中國海外每天的最大波幅平均約有0.6元。 當然筆者也有比較過最高價、最低價或收市價跟前收市價等等單日的差別,無奈結果對炒賣幫助不大,故沒有把那些數據羅列出來。


讀者看畢一定會問如何知道每天的高低位。 其實這就是難度所在,筆者建議可以利用15分鐘圖,觀察該股的STC(18,3)的crossover去判斷即日的高低位;筆者在5月最後的一個星期,發覺以上的方法不俗。 當然到6月時,這個策略是否仍然可行,就需要進一步的測試。 有一點值得一提:中國海外的單日波幅甚少超過0.8元,如果發現該股從當日高位下跌了7毫子的話,相信即時飛身追入撈低的風險甚低。

雖然筆者於5月14日曾經表示內房股可能已經見了底,同時也看好該板塊下半年的表現,但估計短期內中央對內房的政策尚有餘波。 故此,對於資金有限的散戶來說,筆者認為內房股未到“瞓身”去買之時,現時還是炒上落比較安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