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日

景福值得一博

記得以前每當五一黃金周假期臨近,在港上市的珠寶首飾股和化妝品股都有一番炒作。 不過近一、兩年,“五一”對這些股份的影響力已經今非昔比了。

現在來港旅遊的同胞,大富的就買LV、 Gucci等名牌手袋,小富的就買日用品如奶粉,貪其貨真價實;至於珠寶及化妝品,一般人只會順道補購一些回家。 這是由於很多珠寶首飾商早於四、五年前就開始擴充國內的業務,在一二線城市大開分店;內地居民根本就不必在港大量入貨。 因此,雖然本地營業額的增長可能不及國內,但對於一些本港知名的珠寶首飾商(例如周生生(116)、周大福及六福(590)等),她們整體的生意大都增加了不少。 話雖如此,筆者每逢假日經過旺角的珠寶金飾店,發覺店內的客人仍是以內地人居多。 你看彌敦道兩旁有十多間珠寶店同時經營,就不用懷疑國內居民的購買力。

翻看在港上市的珠寶首飾股,大致上有6隻是值得留意的(見下表)。 筆者發現,除了景福(280)及億鑽珠寶(475)外,其他的珠寶首飾股一般都存有溢價,當中以六福(590)的3.6倍最為厲害。 無可否認,周生生及六福是國內同胞心目中的名牌,她們的分店人頭湧湧,生意做得十分出色;但在港也擁有不少分店的景福,其營業額雖然下跌,但仍賺錢,股價跟每股資產淨值有如此大的折讓,筆者覺得有點不太合理。


再觀看圖表,景福的股價在$0.8和$0.9之間徘徊了超過8個月,其間成交縮減,直至4月才開車,成交增加;移動平均線亦呈現三線重叠而上。

筆者認為雖然景福的營運不及周生生和六福,但如果其股價折讓從現時的47%收窄至30%,股價已經可以上望到$1.28。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