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0日

久旱逢甘露

升市興奮,跌市灰黯;相信今天各讀者都會興興奮奮!

恆指從4月12日的高位22,388.77跌至上周五(5月7日)的低位19,699.50,在20個交易日共蒸發了差不多2,700點。 今天恆指終於來個大反彈,升506.35點(升2.54%),成交亦不少,有700多億港元。

上升股份當中,最矚目的應該算是匯豐(5),進賬了5.6%。 一眾內銀股及保險股全線報捷。 煤炭股亦有可觀升幅,神華(1088)及中煤(1898)分別上漲4.3%及5.3%。 由年頭開始一直尋底的電力股也來個反彈,當中以大唐(991)上升4%最為厲害。

內房股全線上升,或者由於雜誌《iMoney》的報道緣故,綠城中國(3900)大升5.4%,是內房股之最,連該板塊的波幅王中國海外(688)及遠洋地產(3377)都望塵莫及。

正如上星期五一文所講,筆者覺得大市跌得太多,撈底的風險有限。 因此筆者上星期五也替早前提過的一位客戶的信托基金倉買入了1萬股匯豐,平均價大約$73.8。 其實筆者早在上星期三已經開始幫她入貨,不過卻把匯豐安排到星期五才買入,原因是筆者相信大市若然要繼續下跌,匯豐將會是淡友用來“質低”指數的最後一隻棋子。

至於後市去向,筆者維持指數連升3天才言轉勢的看法。 暫時仍以保歷加通道中軸(即20天線)為初步的反彈目標,即21,177.75(下圖紅色箭咀)。

另外,不知大家有沒有留意聯邦制藥(3933)的走勢,該股應該是之前熱炒的藥業股當中,唯一一隻今天下跌的股份。

明天跟大家談談聯邦的投資價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