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4日

跌市… 會過去的

恆指今早最多曾經跌超過230點,中午跌幅收窄,跌69點。 今天已經是恆指跌穿250天移動平均線的第8日,若然牛市未完,指數理應重上這條牛熊分界線之上;筆者此刻實在有點著急及迷惘。

其實有同樣感覺的相信不只筆者一人,看看報章上的股評人,很多已經對後市的去向寫無可寫,評無可評;有的索性轉談其它話題,例如近日內地的大蒜價被炒得熱烘烘。 筆者覺得這是好現像,當人人不再談論大市走勢,不再估底,甚至出現牛市是否已死的討論時,相信大市將會很快走出一個方向。

日前筆者亦說過,指數已經開始對壞消息缺乏反應,此乃另一好現象。 試想想,如果下星期突然出現一個比較利好的新聞,一個小小的好消息,大市會怎樣的回應?

筆者今早從一些內銀股及內房股,看到一點偷步入貨的跡象。 翻看工行(1398)、建行(939)、中行(3988)及中國海外(688)的圖表,筆者發現這些股份已經重上保歷加通道中軸之上;反而本地的大型銀行股(除匯豐(5)外)及地產股相距中軸仍有一段距離。 筆者大膽認為早前被沽得最慘烈的內銀股及內房股,可能已經見了底。

由於現時250天線處於約20,612.24,保歷加通道中軸在20,822.04,故筆者認為指數必須沖破20,600-20,800這個阻力區,才能在下半年大放異彩;短線的投資者可以在恆指升抵這區域後先行獲利。 如果像筆者對後市充滿信心,則需要有坐搖搖板的心理準備,因為今年的市況,可能會再次印証“五窮、六絕、七翻身”的投資智慧。

最後補充一句,大市若回升,重心仍是有實力的大價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