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3日

大市未轉勢,短炒一轉最實際

大市升升跌跌;雖然筆者對下半年的市況樂觀,但好漢不吃眼前虧,刻下指數尚未企穩,筆者只可叫大家少量買貨,始終未能全情投入。

歐豬危機、內地調控樓市、美國上周又突然上演單日爆跌跳樓機;正所謂左一巴、右一巴,筆者覺得大市開始對壞消息缺乏反應。 好像執筆之時,恆指已升了190多點,或者好友真的已經蠢蠢欲動。

筆者對後市是審慎樂觀,既然現時大市未轉勢,短炒一轉最實際。

近日金價升,一眾金礦股及黃金ETF(SPDR金ETF,2840)皆有不俗的升幅。 讀者不妨留意紫金(2899)的日線圖(圖1),可以見到該股日前已經升穿自去年11月26日一直伸延下來的下降軌。 再看周線圖(圖2),情況就更加明顯,STC數據亦利好。

暫時把周線圖上的保歷加通道中軸視為短期阻力位(約$6.59),並設為短炒目標; 跌回下降軌之下則作止蝕。

記住,話明短炒,唔該嚴守止蝕!

圖1

 
 
 
 
 
 
 
 
 
 
 
 


圖2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