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5日

從內房股換馬至本地地產股

雖然昨天恆指的升幅不算很大,但是一眾內房股的表現卻相當突出,當中尤以二線內房股的升幅較為顯著,例如眾安(672)便大漲超過12%;就算比較大型的如中國海外(688)也有6%的進賬。

畢竟之前內地房地產發展商受到中央打擊炒風所影響,大部分內房股的股價早已比大市先行暴跌。 昨天該板塊的整體反彈,可以說是內房股已經走出“國十條”的陰霾,而筆者也在5月14日提出被沽得最慘烈的內房股可能已經見底。

筆者曾經多次表示看好內房股下半年的表現,亦估計該板塊的反彈也許能夠持續多好幾天。 可是由於昨天的反彈已巨,加上筆者覺得6月仍然維持上落市的格局;因此愚見認為把升幅稍多的內房股沽出,換入現時還處於低位的本地地產股,會是個不俗的選擇。

由於本地大型的地產商數目相對較少,挑選本地薑會比較容易。 筆者昨天留意一眾地產股的股價,發覺長實(1)是當中表現最差一員。 若不計信和(83),其他地產股皆錄得2%以上的升幅;而長實只是微升0.167%。

再看圖表,長實從近期高位$106.5,一直回落至上周四低位$88.3,跌幅達17%。 現時長實的RSI大約只是28。 翻查該股對上兩次調整時,股價亦能守於90元之上。大家須知道李超人早前曾經多番增持長實,在100元樓上也有買貨,你比他更清楚長實的內在價值嗎?

筆者覺得長實若反彈至95元或以上,相信也不是個過分的要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