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0日

小奇跡日

今天市況波動,開市先升168點,中午倒跌99點,午市跌勢加劇,最多跌302點,於下午2:52最低見19,276後回升大約57點,只是尾市未能以升市收市,微跌33點。 或許是3天假期的前夕,投資者見好即收,不敢持貨到下星期。

大市全日呈現升跌升的走勢。 筆者早上曾經跟行家笑說今天可能會出現像2007年8月17日一樣的奇跡日,估計下午市況會好轉,所以才於之前一文表示自己情緒高漲。 雖然今天恆指上下差距只有470點,沒有像“817”那天過千點的波幅,但是筆者覺得好友已經蠢蠢欲動,淡友似有收兵跡象。

筆者愛股之一中國海外(688)再次展示波幅王的特質,今早最高造$14.7,之後跌至$14.1,收市又回升至$14.72。 其實中國海外在過去一周,差不多每天都有5毫子的波幅;若然當天跌市,可以待該股跌超過5毫子後吸納,回升5毫子後又沽出,實行range-trading。 當然這個策略只供貼市的投資者參考,一般散戶是很難照著炒賣的。

另外,A8電媒音樂(800)及福和(923)亦有不俗的反彈,雖然今日收市未至倒升,但相信這兩股已經見了底。 尤其是A8電媒音樂,筆者是長期看好該股的(之後有機會再跟讀者細說看好的原因)。

再翻看恆指的周線圖(下圖),筆者認為19,400是一個不俗的支持位,原因是指數在過去3年某些下跌或調整市況中,均能守於此位之上,包括07年的大奇跡日。

筆者於5月14日一文說過今年大市可能會再次重演“五窮、六絕、七翻身”的投資智慧。 何以見得? 首先五窮,不用說大家現時已經感受得到。 六絕,是股市可能會因為世界杯而變得交投淡靜,加上歐豬債務危機、國內貨幣政策(人民幣升值及加息時間表)還未明朗,大市有機會陰乾式下跌。 至於七翻身,大家記得農行要在7月上市嗎? 筆者拭目以待到時阿爺會怎樣出手救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