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7日

山雨欲來,繼續向南

反彈一天之後,恆指今日繼續南下,收報21,261.79,跌325.27點,成交比昨天增加;看來大家可能要等5月出現的終極一跌,才能安心入市。 正如前兩天所說,初步看大約20,700及20,300這兩個位。

跌市下,大價股當然無運行,那細價股又如何? 筆者原本估計大市可以讓大家炒多一、兩天,但結果大戶似是提早離場。 筆者昨天看好的力寶華潤(0156)午市跌勢加劇,收報$0.229,跌超過5%,有點令筆者失望。 該股亦跌穿回下降軌之下(圖1),形態可謂已經破壞,$0.22將會是最後的支持位,有貨在手要打醒精神。 反而筆者看淡的弘海(0065)則仍然穩步上揚,可惜圖表上造了個吊頸(圖2),不利後市。

筆者認為,既然連最後一round的賺錢機會都已變得渺茫,跌市時靠買入正股獲利其實是十級難度,倒不如套現保留實力作旁觀者,靜待大雨來臨。

圖1















圖2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