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6日

尋寶遊戲開始

大市自去年回升後,很多受惠國策扶持的股份越升越有,以相同的理由一炒再炒的股票亦屢見不鮮。 大戶及幕後每次把股價炒上都要配合當造的主題。 老實說,主題也有用盡的一天,畢竟股民也會對相同的炒上概念產生抗體,炒上的難度變得越來越高。

筆者於3月18日一文曾經簡單介紹了麗新系系內的幾間公司。 昨天麗新系全線上升,可惜未能高收,系內四子均以射擊之星收市。 今天麗新系跟隨大市下跌,雖然未能延續昨日升勢,不過這已經反映市場開始四出尋寶。 麗新系一向不是賺大錢的公司,業務及管理層如何,大家有目共睹,暫且不用理會。 麗新系異動,可能是大戶開始覬覦一些資產出現折讓的股份的端倪。 下表是麗新系各成員的每股賬面資產淨值及相對股價折讓的情況。


其實,本港還有一些老牌的建築公司,其資產跟股價出現折讓,而且盈利不俗兼派息穩定;讀者可以留意有利(406)及俊和(71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