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炒多一round就收檔

上星期五恆指收報21,244.49,跌210.45點。 沒有貨在手的客戶等了多月,追問是否可以撈底, 筆者只有好言相勸多等一會。 其實懂得一點技術分析的投資者,都會寧願忍耐多半個月至一個月,因為翻看恆指的日線圖,指數早已跌穿保力加通道的中軸(即20天平均線)。 根據過往走勢,恆指若跌穿中軸,而STC又呈現下跌的趨勢,那麼指數則很大機會會調整至保力加通道底。 現時通道底處於20,746.87,與上星期五的21,244.49相比,尚有500點的跌幅。 如果投資者相信恆指要回調至250天線(20,345.20)才有較大支持的話,則指數還要多跌近900點。


既然知道指數還未跌夠,即是大價股仲係無運行,倒不如繼續專心炒多最後一round,然後收割淨持現金至五月份撈底好了。 筆者近日觀看盤路,再配合一點技術分析,發覺以下3股有點值博。

力寶華潤(0156): 上周五筆者觀察買賣盤,發現雖然此股開市後一直下跌,在午市再被“質”低至$0.235,但臨近收市前已經收復部分失地,收報$0.244。 力寶華潤現時每股資產淨值(NAV)約$0.357,下月上海的力寶廣場開幕,預計今年租金收入及資產將大幅增值。 自今年年頭開始至今,該股已營造了一個三角形形態,上周四以大成交升穿阻力線,周五的回調並未跌破該線,形態未被破壞,阻力線亦已變成支持。 以量度升幅計算,初步目標$0.29。


綠城中國(3900): 不用多說,圖表上的13連陰已經說明了一切,短線博反彈的值博率甚高,不設目標,自己執生。


弘海(0065): 圖表顯示該股營造了雙底形態,上星期四大成交升穿頸線$1.14,周五繼續維持大成交以陽燭收於$1.29。 明天可能會回調至$1.20。 如回調時成交縮減及未跌破頸線的話,則仍可看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