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7日

建行出現大戶撼散戶場面

今日恒指升391點,收報21,928.77,成交9百多億港元。 大市氣氛轉佳,內銀股全面報捷,當中以建行(939)升幅最大,收報$6.77,大升4.2%。 筆者下午觀察建行成交,以午市開市不久,約在2:35pm大戶砌散戶一役最為壯觀。 當時買賣造$6.69對$6.70,不過買盤和沽盤的數目差別十分大: 買盤只有40多個,沽盤則多達1,200多個,明顯是大戶對散戶(大戶買,散戶沽)的格局。 這種情況,通常十次裡面有八次是大戶贏出的,而這次也不例外。

幾間大行齊齊攞貨,散戶放在沽盤的20球(2千萬,1球=1百萬)股不消一分鐘便給蒸發得一乾二淨。 筆者因為太專注觀看戰況,忘記把當時的情景記存下來。 直到大約3:09pm,大戶的手影尚在(下圖)。 若以$6.7計算,大戶要用差不多1.3-1.4億港元去攞這批貨,相信建行短期內看上的機會還是很大。

翻看日線圖,建行今日成交量大增至5.99球股,成交額超過40億港元,上破保力加通道頂,上望$6.9-$7.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